close

 


 


每一種食物都有記憶在裡面!


 


小時候吃過的生魚片都是去日本料理,王爸爸點他最愛的toro;沒有看過這種在飯上鋪滿生魚片的吃法!


 



第一次吃鐵火丼是在St. Louis, US,室友Masayo帶我去吃日本人會去的日本餐廳Nobu's。



 


在美國內陸的城市要吃到生魚片真的是很高貴,價位高到破表。Nobu是一般日式家庭餐廳,印象中一份小份的鐵火丼+小費折合台幣就要花上一千大洋!但是我還是掏錢掏的心甘情願捏,當時只是覺得太棒了,比起握壽司套餐小小六顆,鐵火丼好多生魚片喔!甘心喔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彰化市定食8已經開很久了,平常也不會想進來吃!


 


剛好要幫王爸爸買味增湯+茶碗蒸套餐,就進來看看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看到菜單非常興奮,上面有"豪華海景丼飯",立刻就勾選!


 


餐廳是採取先結帳的方式,服務人員還提醒我整份都是生食!我心裡想,不要囉唆,快給我整碗的海鮮吧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在我在等待的時間,在我後面點菜的客戶,幾乎都是點"豪華海景丼飯"。


 


服務人員一直提醒其他客戶整份都是生食。


 


我想這份定食應該是店裡的人氣商品!


 


 


 


屏除掉多餘的鳳梨果凍、噁心的水蜜桃飲料、沒有重點的茶碗蒸!


 


以主餐來說,真的很好吃~(太久沒吃了!感動ing)


 


好多好多生魚片,拿起筷子就有興奮感啊!


 


也很高興以後這麼近可以吃到,這種野蠻人的食物!呵呵~重點也是價位平價,均一價200元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在"一個人住第5年",作者有提到一個人在餐廳用餐的困擾,尤其是在像吉野家這類的丼飯快餐,大多是男性顧客。作者提到剛開始到東京甚至只能吃速食。


 


在台灣用餐的餐廳不像日本區隔的這麼清楚,但是好像一個人吃飯都是到麵攤、爌肉飯!比較少到餐廳!


 


但是我可是從高中開始除了拖著燕娟覓食之外,就會自己一個人到餐廳吃飯,這方面完全就是練家子。


 


自己一個人吃飯可以很專心的多拍幾張照片,不用讓大家等!︿ ︿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店別:彰化店


電話:(04)727-0680

 


地址:彰化市中山路二段229.231號

 


營業時間:AM 11:00~PM 09:30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