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我唯二會做的蛋糕之ㄧ就是戚風蛋糕,通常我只是不停的更換裡面的口味,這樣感覺起來我會做很多種類的蛋糕。


 


在強迫很多人吃我的蛋糕,陸續有幾名粉絲支持之後,發現有購買新烤盤的必要性。常常用王媽媽的鍋子,感覺就很不pro




上網做過功課,發現烤盤大多是鋁合金的。--->網路謠言用鋁的鍋具,老了會癡呆!


 


就拿了廚房現成的不銹鋼鍋跟鋁合金鍋來做實驗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發現上圖的巧克力蛋糕是用鋁合金鍋烤的,表面比較平整,蛋糕的上面也幾乎完整沒有破裂。感覺鋁合金加熱比較均勻。


 


而下圖用一般不銹鋼鍋烤的抹茶蛋糕,蛋糕體就呈現破裂狀。賣相比較差,比較上不了臺面。不銹鋼鍋傳熱溫度不均勻,溫度會衝過高!


 


--->之前我烤的蛋糕醜,是烤盤的原因。


 


 


 


得知烤盤實驗結果,加上網路上資料,常常上新聞的毒物專家林杰樑實驗證明,用鋁鍋煮水並不會釋出鋁,所以過去大同電鍋的鋁製內鍋,如果只用來煮飯,並不會釋出鋁離子,但若烹煮酸性食物(如炒薑絲大腸的醋酸)則確實會使鋁的攝取量增加。


 


鋁合金的鍋具不要用來煮太酸、太鹹的食物,並且注意鍋具的保養就沒問題!所以我就買了全新鋁合金烤盤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按照我的烤盤推論,新烤盤蛋糕成功率應該會大增。


 


但最近為了增加蛋糕的飽足感,撐起一份早餐的分量,我開始加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進去,包括:烤地瓜、跟紅蘿蔔!


 



 


不斷的試驗之後,發現加怪東西讓我的蛋糕成功率直直落。




特別是紅蘿蔔還有顆粒感,真是太跳tone了;比較起來烤地瓜口味醜但是還是香的。


 


 



 


反省之後,廚藝不精的我還是乖乖烤一般的巧克力蛋糕就好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